close

四十五度角,微微傾斜著盛裝濃綠抹茶淋醬的玻璃杯。

傾倒如注的同時,漣漪在餅皮上逐漸擴散,

順著角度像瀑布般垂直洩下。

內心不禁讚嘆,多麼完美抹茶千層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從永康街五號出口出來,明明很近的路程,卻被谷歌地圖欺騙感情,繞了好大一圈走到金華國中才抵達。

可惡。

隱身在小巷中的Matcha One 只有一個小小的招牌,

但是店面意外的寬敞。店內桌椅大概約十來桌,木紋地板給人溫馨舒適的感覺。

 

我點了抹茶千層以及抹茶冰沙,

友人則點了抹茶蛋糕捲和焙茶拿鐵。

餐點很快地便上桌了,出乎我的意料,

抹茶千層的份量比我想像中大,

抹茶冰沙的份量也是相當多。

抹茶千層的內陷非常濃厚,不會太過甜膩,

淋醬偏苦,恰巧地中和整體。

千層的餅皮很濕潤,透薄度相當完美,

不禁讓我聯想起塔吉特的千層派。

輕輕用叉子取了一角,

抹茶的苦澀以及些微的甘甜在嘴裡瞬間化開,

我又再切了一塊入口,

濃郁的抹茶香從舌尖滑入喉中,在口腔泗溢讓人陶醉。

 

 

 

抹茶冰沙也是不惶多讓,

和外面飲料店的抹茶冰沙真的無法一同比較。

一吸入口,

整體的「濃」遠遠超越對於冰沙「稀」的想像。

我甚至懷疑這真的是一杯飲料嗎? 

輕微的攪拌著杯底的漸層,

嘴裡的冰鎮和抹綠的醬感也逐漸混和,

暗自竊喜著自己沒有敏感性牙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為友人的餐點,

沒有多嘗便不好善加評論,但是有圖有真相。

蛋糕捲內的奶油餡友人十分讚賞,

輕微嘗了一小口,真的入口即化。

熱焙茶拿鐵使用富有透視感的先進杯子裝取,

不過不知道味道如何(笑

整體用餐氣氛非常好,到了三點多左右來了許多顧客,

身為抹茶控的我,

用微笑給予這次的食記的評分。

一日抹茶,終生抹茶。

 

— 完。

下圖為2019最新菜單,截自官方粉專。

 

詳細資訊

店名:Matcha One

地址: 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巷16號  (東門站5號出口,步行5-8分)

店內須知:最低消費 NT.150/位;用餐時間 90分鐘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魚阿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